党群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

2024年02月27日 17:45作者:罗二鹏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科学城校区致远楼40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王祥林主持学习。

本次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2018年3月和2023年初对重庆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开展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促改。

集中学阶段,王祥林领学2023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王祥林对照2018年《条例》对新修订《条例》中增加的内容进行了细致领学,并指出新修订《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将党章要求具体化为纪律规定的实际行动,释放了严明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鲜明信号

   交流讨论环节,王祥林聚焦“深刻领会廉政建设意义,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其林聚焦“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赋能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纪委书记刘增福同志聚焦“严明党的纪律建设,净化政治生态环境”,党委副书记马在亮聚焦“全面加强党建统领,持续净化政治生态高质量引领保障学院毕业生就业”,党委委员、副院长谭远顺聚焦“深刻领会党建内涵,切实履行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罗二鹏聚焦“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守规矩讲纪律干好本职工作”,党委委员、学工办副主任王成聚焦“ 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 形成遵规守纪高度自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祥林在总结时,从三个方面就学习贯彻《条例》做了强调:一要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党纪教育,增强遵规守纪自觉。二要进一步强化政治铸魂体系。党员干部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要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落实到管党治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要压紧压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责任。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加强党内监督,紧盯“四风”新情况、新动向,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教育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逾红线。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