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数统学院举办“两路”精神专题学习 学子深情讲述薪火相传“筑路壮歌”

2024年03月25日 15:54作者:张颜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在近日的一场富有深意与激情的学习活动中,数统学院精心组织了一场“两路精神专题学习会,通过学生党员生动讲述两路故事,深入挖掘精神内涵,使全体党员在感人的历史画卷中深受教育与鼓舞,也更加坚定了他们争当“有数青年”的决心和想法。   

3月22日下午,致远楼404会议室里,数统学院的学生党员们以饱满的热情,翔实的史料,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两路精神的诞生背景及其深远影响。他们从新中国成立初期修建川藏、青藏公路的艰苦卓绝历程出发,再现了老一辈建设者们面对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凭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成功打通“世界屋脊”天路的壮丽史诗。第一组学生党员围绕李烨川藏公路英雄的故事分享如何践行“两路”精神,第二组学生党员围绕“路二代”郭长青分享“两路”精神的传承之路,第三组学生党员通过分享“两路”先锋刘良湛、“路二代”郭长青、新时代的“愚公”罗昌强三个人的故事,展现了他们对“两路”精神的理解与弘扬,第四组学生党员则围绕“两路”精神的二十四字内涵展开,分别讲述了其形成背景与“两路”精神践行者的故事,第五组学生党员围绕“两路”精神践行者王贤玉不忘初心的故事分享他们对“两路”精神内涵的学习与理解。

在讲述过程中,同学们聚焦于那些在风雪高原上默默付出的英雄事迹,如铁锤砸石的筑路工人、翻山越岭的测绘员、坚守岗位的工程师等,他们的坚韧不拔、团结协作、忘我牺牲的“两路”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位听众的心灵,他们是“有数青年”的学习榜样。参会师生纷纷表示,这场专题学习会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历史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大家被“两路”精神所体现的爱国情怀、艰苦奋斗、科学求实、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深深感染,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矢志奋斗的决心。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颜老师和辅导员周琴老师分别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两路”精神是新中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应有的精神坐标。她们鼓励数统学院的各位党员要将“两路”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这种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学习研究、服务社会的强大动力,书写好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