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年07月08日 11:20作者:周琴来源: 浏览次数:

7月6日下午2:00,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科学城校区致远楼404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两优”获奖人员师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正处级组织员邱礼会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副院长王其林宣读了《中共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支部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波、副院长王其林、正处级组织员邱礼会为学院“两优”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

 

 

 

“两优”获奖人员交流发言。梁仁莉老师表示将向其他先进党员同志学习,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邱焕焕老师抒发了观看电视剧《觉醒年代》的感想,表示将继承革命先驱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杨绪君老师表示将在今后不断提高个人素养,做好学生引路人。王金玲同学谈到不仅要努力学习,还要关注国家大事,关心社会发展。唐田同学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发言,表达了作为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辅导员周琴总结了自身工作经验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学习前辈们勇于奋斗的拼搏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辅导员王成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方面谈了感想,并制定了个人后期工作目标。

张书记代表学院向获得表彰的“两优”人员表示祝贺,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第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第二,深刻理解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第三,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体党员要在科研教学学习生活争做表率为师生办实事,推动学院党建与事业向前发展。同时还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确和谐安全稳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本次座谈会鼓舞了士气、振奋了人心,激励受表彰的先进个人把荣誉作为新起点,进一步弘扬实干担当、甘为人梯、甘当铺路石的精神,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以国际歌结束。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