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敖微微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2022年04月01日 12:24作者:张建军来源:数通学院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偏微分方程团队的学术水平,加强与武汉大学偏微分方程团队的交流与合作20220331日下午,特邀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敖微微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偏微分方程团队研究生,以及山东大学、兰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和广西大学等兄弟院校师生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学术活动。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张建军教授主持。

 

敖微微教授2013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师从魏军城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从自然科学研究得到的偏微分方程的解的存在性,包括爆破解,凝聚解或奇解等,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篇。

在此次学术活动中,敖微微教授主要报告了SQG 方程Euler方程涡旋解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与大家进行了线上交流研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学术报告让大家对约化方法在SQG 方程Euler方程的应用有了很好的了解,为大家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发。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开阔了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拓展了大家的研究思路,加强了我院师生的学术交流能力,有效促进了我院偏微分方程团队的研究水平。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