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张建军教授应巴西利亚大学邀请做线上学术报告

2022年03月28日 10:57作者:数统学院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5日,应巴西利亚大学数学系周家正教授邀请,院张建军教授以A global branch approach to normalized solutions for Schrodinger equations 为题,为巴西利亚大学数学系师生做了线上学术报告。


 

 


张建军教授主要从事非线性泛函分析及其偏微分方程中应用的研究,其研究领域包括非线性椭圆方程的半经典状态和规范化解等问题,在Comm. PDE,JDE, Calc. Var. PDE, Nonlinearity,J. London Math. Soc.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本次活动中,张建军教授主要报告了其与法国数学家L. Jeanjean和华南师范大学钟学秀教授合作,薛定谔方程规范化解的存在性和多解性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与巴西利亚大学师生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和讨论。

张教授的报告得到了巴西同行的充分肯定。线上交流气氛活跃,大家踊跃提问,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此次国际学术交流,增强了我院学术研究的国际影响力,对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