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劳动创造价值——数统学院将劳动教育融入党史教育全过程

2021年06月10日 09:12作者:院学生会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劳动教育入脑、入心、入行,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依托学校劳动教育基地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将劳动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一个月来,数统学生们在南门分配的实验田进行开垦,修篱笆、栽种、浇水、除草等一系列劳动活动,载下的秧苗逐渐成长起来。每到周末,同学们就来到试验田,精心打理各种作物:青椒、藤藤菜、茄子等,一个个劳动的身影在初夏暖阳照耀来回穿梭,他们挥洒着汗水,形成了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美。来自数学二班的蔡湘如同学表示“劳动是幸福的源泉,没有挥洒过劳动的汗水,没有体验过劳动的艰辛,就很难真正理解劳动的内涵、珍视劳动的价值,参加劳动使我快乐,使我成长。 

 

 

据悉,蔬菜将会在六月份成熟,届时将举行义卖活动,将劳动成果价值最大化,捐献给山区困难儿童教育项目。劳动教育是数统学院坚持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环节,更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进一步拓展劳动实践内容,让劳动教育更贴近学生实际,进一步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