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跟党走,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2021年06月01日 16:05作者:林天涯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鼓励学生学党史,跟党走,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2021年5月28日下午在南岸校区教师发展中心阳光会议室,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宋飞与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1801班进行面对面深度交流,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参加座谈会的还有纪委监察处干部谢晓锐、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波、正处级组织员邱礼会以及学工办主任宋建尊。

会议开始,宋飞书记提出四个关键词“生存”、“发展”、“兴趣”、“立志”,并一一解读这四个词与学生的学业、就业、职业、事业发展的关系。宋书记强调,就业首先解决的是生存问题,掌握一门技能特别是不可替代的技能可以更好的发展;如果职业能兼顾到个人兴趣,就更能激发自己干事业的动力。

在谈到就业与立志的关系时,宋飞书记从鸦片战争谈起,通过分享《觉醒年代》中的短视频,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疫情期间有效的防控,中国从弱到强,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正是无数年轻人投身于改变中国命运的奋斗中,他们克服艰难险阻,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把理想信念转化成为人民谋幸福的动力源泉,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奋斗建立起来的。

宋飞书记告诫同学们,在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同时,要深入学习了解“四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开创未来。学生代表林天涯表示:“这是宋飞书记与应数1801班的第二次交流,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有趣、气氛轻松愉悦,宋飞书记从当代大学生最关注的学习、就业的谈起,给予了我们很多宝贵的建议,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做一名优秀大学生,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