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0年06月17日 14:21作者:通讯员严丽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院2017级学生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提前进入考研准备状态,我院学生会于2020年6月13日19:00,依托腾讯会议,邀请2020届学长代表分享考研历程与心路体会。本次会议由邬智洁主持,2017级辅导员孟心亮,和2017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给大家分享的是推免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应用统计专硕的汪伟学长,他为大家介绍了推免的流程,夏令营的相关情况,以及推免准备的相关材料。

考入西南财经大学应用统计专硕的陆海涛学长,为大家分享了复习数三的方法:复习时应着重于基础知识的学习,掌握做题技巧和方法,在做模拟题和真题时应当注意限制时间,不要浮躁,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

考入深圳大学应用统计专硕的胡银洪学长,为大家分享了政治的备考方法:7、8月份开始备考,在网上找徐涛老师的课,配套徐涛老师的核心考案,可以网上找小程序,随时随地可做题。要注意知识点梳理,记下做错的题目,多做模拟题,以及考点预测的背诵。学长的详尽分享对于我们复习政治来说很是受益。

考入深圳大学学硕统计学的王鑫学长,提醒大家学硕统计学的名额会比较少,学硕考的东西变化也比较大,大部分的院校都要考数分和高代,要尽早复习。建议每天要规划自己要复习多少,定期要进行测验,做真题。

考入重庆交通大学系统科学的吴慧凌学长,告诉大家考本校的优势,心态要好,大家一起复习的效率会高很多,还可以相互分享考研方面的信息。

考入中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硕的杨泳学长,详尽的为大家分享了考研英语、数学、政治、以及专业课的复习计划及方法,告诫我们复习心态最重要,不要和别人比复习进度,按照自己的节奏来。

最后,一志愿是西南财经大学的何敏学姐,强调了一志愿的重要性,要参考下往届的录取情况,是否有扩招,是否保护一志愿的情况。同时,暑假要找到自己的复习节奏。

在线上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学长学姐也积极答疑解惑,有针对性的解决同学们的问题,会议开展的很顺利。

会议最后,孟老师做了相关总结,首先感谢了16级同学的细心的考研知识分享。也告诉我们我院今年16级考研率高达24%,大家一定要有信心,选择了考研就要坚持下来,17级再接再厉,考研加油!

此次考研交流会,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考研经验以及复习计划,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愿同学们在考研路上,披荆斩棘,不负所望。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