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2022年04月19日 16:59作者:谭远顺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总体部署,落实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教委关于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的要求,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搭建教师交流学习平台,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和借鉴,改革教与学形态,推动“课堂革命”,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2年4月16日在南岸校区20213、20214教室举行了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教学技能竞赛,王其林院长在预备会上对比赛的规则及其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他勉励青年教师利用此次参赛机会,认真学习和交流,找出自身差距,学习先进经验与课堂技巧,不断提高个人课堂教学质量,推动学院教学水平迈向更高的台阶。

本次院级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共计12名教师参加,分为2个竞赛小组。国家课堂思政教学名师赵磊娜老师、学校督导组专家邹昌文老师等担任评委会成员,重点考察青年教师在教学设计、课堂内容引入、现代教学方法综合应用等方面的能力与技巧以及在教学效果、学生思维培养等方面示范引领作用。经过4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梁仁莉老师斩获院青年教师技能竞赛一等奖,张东培、李曼两名老师荣获二等奖,邱焕焕、牟鱼、胡又壬、冯敏等四名老师荣获三等奖。

学院党委书记王祥林对获奖的青年教师表示了祝贺,并对本次比赛的圆满成功进行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守住课堂是每一位教师的本份与职责,更是国家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是一项良心工程,院级青年教师技能竞赛的根本目的就是对青年教师进行培养,提高立德树人的战略定位和教书育人的综合能力。他希望学院在教务处的指导之下,在提高教师授课质量、开展课堂革命方面勇于开拓,不断创新,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培养合格人才。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