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在科学城校区开展机器学习讨论会

2022年04月20日 14:26作者:胡进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的一个重要子领域,涉及概率论、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等多门学科,在数据挖掘、语音和手写识别、战略游戏等多方面有十分广泛的应用。为增进对这门前沿交叉学科的了解和研究,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研究生成立了机器学习小组,于4月15日上午在科学城校区教师服务中心开展首次交流讨论会,围绕机器学习的热点方法——强化学习交流探讨阶段性学习成果。讨论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胡进老师主持

 

 

 

来自2020级系统科学专业研究生何力以分析强化学习中的经典案例——“多臂赌博机”问题为例,介绍了强化学习中的基本算法。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围绕学习内容的难点重点提出问题,对不理解的地方力求弄懂解透。老师们耐心为大家解答,鼓励大家要多关注强化学习前沿问题,认真学习,与时俱进,积极加入到人工智能的学习和研究中来。

此次讨论会加深了大家对强化学习的了解,激起了大家对机器学习这门人工智能领域的交叉学科的学习兴趣。同时,大家为能在科学城校区这样优美的环境中开展活动感到非常开心和自豪,对下学期研究生整体入驻科学城校区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期待。

数统学院机器学习小组包括了来自学院系统科学专业不同研究方向的多名学生,在本学期的后续学习中,学院将组织小组成员每周在科学城校区开展一次学习讨论,一方面帮助同学们提前熟悉和适应科学城校区环境,为研究生下学期入驻科学城校区做准备,一方面又及时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引导同学们逐渐深入地学好这门知识,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基础。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