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

2022年09月20日 15:02作者:王成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0级新生完成角色转变、明确大学奋斗目标、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院于2022915日和17日举行新生线上入学教育。本次教育主题涵盖爱国主义教育、入党启蒙、院史院情教育、生涯规划引导、诚信教育、专业认知教育、班团建设、规章制度解读、心理适应教育等9个板块的内容。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科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2022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在亮主持。

915日,入学教育第一天,学院党委书记王祥林为新生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新生爱国爱党,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院长王其林从师资队伍、科研教学、学科设置等方面为2022级新生讲解学院发展沿革;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兼纪委书记邱礼会教育引导新生分年级、分阶段做好自己的生涯规划;副院长谭远顺以现实案例为新生讲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 尤其对学术道德做了重点讲解。

917日,学院教学秘书毛有友、2022级新生辅导员王杰为学生讲解了学生管理规定。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副主任陈晓丰、信息计算与科学系副主任张雷、应用统计学系主任李华以及学科办主任彭再云分别对各系新生开展了专业认知教育,并与学生互动,增进了解。2019级辅导员周琴为新生们进行心理适应、生命价值以及安全教育。最后,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王成从团学活动和班级建设等方面教育引导新生如何更快适应大学生活。

本次线上入学教育从多个维度向同学们描述了大学的轮廓,旨在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适应大学生活。愿即将到来的数统新生尽快融入这个温馨有爱的大家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