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第一期“笃研·悦享”读书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22日 15:45作者:王成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营造疫情期间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对科研的兴趣,11月20日下午,由学院主办,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一期“笃研·悦享”读书交流会顺利举行,活动通过腾讯会议,采用线上交流的形式开展。学院党委书记王祥林出席读书会并致辞,2019届系统科学三位校友代表作经验交流分享。本次交流会由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邹余主持。


首先,院党委书记王祥林致辞并作主题读书分享,与同学们共勉《平凡的世界》一书。王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读书经验,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拓宽阅读视野,提升阅读能力。期望同学们能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在平凡的世界里书写不平凡的人生,携带着热情与梦想激励自己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在读书会分享交流阶段,正在电子科技大学读博的白思轩学姐分享了自己的考博经验。她认为,在学习中要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坚定信念,学好基础课程,把握好自己的节奏,不急躁不气馁,不松懈有信心。考博期间提早做好计划安排,做好与导师的沟通交流。王梅学姐鼓励研一学生丰富知识层面,多读多写,打好基础,为今后的科研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日常生活中放平心态,不可盲目攀比,劳逸结合。目前在武隆税务局工作的夏砚楠学长从笔试和面试两个方面出发,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对于考公的疑惑,并分享了他考取公务员的一些经验。最后,2022级研究生罗艺同学分享了《倾城之恋》的读书心得,介绍了自己的读书方法与技巧。参与此次读书会的同学结积极发言,结合自身感悟,交流读书心得,表现出认真的研学态度。

本次“笃研·悦享”读书会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引导学生们主动吸收正能量,充实大学生活。本次读书会还促进了班级建设,让同学们在交流中增进对彼此的了解,提升了班级凝聚力。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