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研学交大”云端学术活动之优化理论与算法学术前沿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年11月24日 09:45作者:彭健益,彭志莹 图:邓春艳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研学交大”与“金秋学术活动”总部署,丰富师生的学术活动、提高学术能力,11月19日-20日,“2022年优化理论与算法学术前沿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我校优化理论与应用创新团队、重庆交通大学工程数学与力学研究所协办。

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四川大学、上海大学、云南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重庆大学等近十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彭再云教授主持。

 

会议由数统学院院长王其林教授致欢迎词,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推动我校向量优化及相关领域的快速发展,并对百忙之中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1119日的大会报告人有中国科学院大学郭田德教授、上海大学白延琴教授、云南大学郑喜印教授。郭田德教授做关于《人工智能与最优化》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基于认知神经科学的优化模型、人工智能中的通用优化模型及其求解思路,介绍了人工智能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并引出最优化理论与算法研究新范式——最优化问题的人工智能求解方法;白延琴教授做关于《求解稀疏子空间聚类问题的非精确分裂算法》的报告;郑喜印教授做了关于《Slater condition for tangent derivatives》的报告。

1120日由哈尔滨师范大学宋文教授、上海大学林贵华教授、四川大学张世清教授分别做大会报告。宋文教授做了关于《Recovery of sparse solutions of linear systems of equations and variational analysis》的报告;林贵华教授做了关于《A novel approach for bilevel programs based on Wolfe duality》的报告;张世清教授做了关于《Ekeland 变分原理在广义山路引理中的应用》的报告。

几位专家报告非常精彩,会议现场氛围活跃,讨论热烈,取得了丰硕的交流成果。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开拓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合作交流,激发师生浓厚的科研兴趣,对提升我校数学和系统科学交叉学科的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