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开展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2022年11月27日 16:28作者:王成来源:数统学院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确立职业生涯目标,了解就业形势,学院于11月23日11月24日,分别开展了主题为“怎样从大学走向职场”与“浅谈信息化行业的发展与未来——老兵眼中的机遇”的线上就业指导讲座。讲座分别邀请我院2022届毕业生华为消费者BG重庆终端业务部新零售管培生丁煜、2009届毕业生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市场总监阮忠田担任主讲人,两场讲座均由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王成老师主持

在第一场讲座中,丁煜通过分享自己从大学到择业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早日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找准自身定位,明确未来规划提醒同学们在选择工作时要提前做好准备,在面试时要懂得充分利用好个人优势。他建议同学们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就业平台,把握好应届生的身份。丁煜还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析了校园与职场间的区别,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好的注意并适应两者在承担的责任、面对的环境和人际关系等方面的转变。在交流环节中,就同学们提出的“在校期间可以做哪些方面准备?”“如何提高面试成功率?”等问题进行交流互动,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第二场讲座中,主讲人阮忠田通过运用形象化的图表,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由信息化到数字化再到人工智能的发展变化,分析了当前作为热门方向的智慧城市、信创、云计算等行业与领域,大企业中的不同岗位分工做了详细剖析交流环节中,他就同学们提出的“与数学类相关的前沿领域或工作有哪些?”“哪些工作数学专业学生可以胜任且发展前景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结合自身在行业13年的打拼经验历程提出了见解,帮助同学们拓宽视野,了解市场行情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积极应对挑战,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安排系列线上就业指导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就业指导,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斗志,坚定了学有所成的决心帮助同学们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