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重庆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宫辉带队调研指导数学与统计学院建设发展

2023年09月16日 14:55作者:数统学院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数学与统计学院高质量发展,9月15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宫辉、副校长黄承锋带队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党政办、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数统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数统学院院长王其林重点从系统科学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学科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等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了汇报。数统学院党委书记王祥林对学院党建工作及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并从做好党建工作顶层设计、创新思路与理念、谋划后备干部队伍等方面对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及队伍建设作了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在亮、副院长谭远顺分别就学生教育管理和数学拔尖人才基地班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系主任胡进、张雷、李华分别从一流专业建设、数模竞赛、系部建设进行了汇报。专家教授代表宋乾坤、赵磊娜、张东培分别从科研项目申报、数学基础课教学、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作了汇报。学生代表们也分别围绕数据资源库建设、考研自习室开放和礼园体育休闲设施建设等学生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院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精准把脉,对学院班子及师生代表们提出的诉求进行了回复,并结合国家、行业、学校以及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对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学生就业质量、科研发展与融合、人才引进与培育等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

副校长黄承锋指出,数统学院要在引进国家级人才、省部级人才上高度重视、快速行动;要在博士点申报上加倍努力,把握学科方向的引领性与一致性;要做好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抓好团队建设。各职能部门要主动支持帮助学院发展,在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上不懈努力,争取更大进步。

校党委书记宫辉以“办一所人人成长型大学”为主题作总结讲话。宫辉强调了数学学科的重要性,要求学院努力推动学科专业发展,不做“躺平者”“观望者”“跟随者”,争做时不我待竭尽全力追赶时代潮流的“奋进者”,团结合作,做到“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

如何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重庆交通大学宏伟征程中贡献学院力量?宫辉从学生规模、师资队伍、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社会服务等六个方面指出,要集中学院优势力量,推动学校向着“智慧生态与人文科技深度融合的未来交通”路径发展努力前行。在党的建设方面,宫辉要求学院努力践行“全、新、亲、实”四字诀工作理念,即:在“全”字上,就是要关心大家共同的成长与进步,关注大家共同的进展与成效;在“新”字上,就是要把握新形势、倡导新理念、弘扬新文化、执行好政策;在“亲”字上,就是做事要亲力亲为,做人要亲和亲切;在“实”字上,就是要说实话办实事。宫辉书记还用“古老学问、新兴学科,老牌专业、年轻学院,学用融合、问题导向,教研并进、攻关突围”深情寄语数统学院,为学院未来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

调研座谈会前,宫辉还专程看望了正在自习室学习的研究生和复习考研的同学们,并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追求,永葆学习之心,不负青云之志。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