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0月28日 22:10作者:张颜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引导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10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颜老师和辅导员周琴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江津陈独秀旧居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聆听先烈事迹,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江津陈独秀旧居位于江津区五举乡鹤山坪,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创始人之一的陈独秀客居和逝世的地方。陈独秀旧居以“独秀一生”为主题,客观地展示了陈独秀作为新文化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旗手、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创始人之一的活动情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有序参观各个展厅,全面了解到陈独秀起伏跌宕、特立独行的一生,大家从历史的画卷中看到革命伟人的执着与不懈,英勇与无畏,也从中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的曲折且艰难的发展历程。让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艰难创业和成长历史的理解,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认识。


参观结束之后,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向党旗,全体学生党员们庄严肃立,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广场前。随后,学生党员们以一首诗朗诵《精神的力量》(选自《2022年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致敬新时代。


通过本次实地研学的主题党日活动,将促进学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立足本职,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国家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