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国家级教学名师家刘三阳教授莅临数学与统计学院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2023年12月12日 11:10作者:孟丽萍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12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到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刘三阳教授在明德楼306会议室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特别是一流课程建设工作进行指导。会议由王其林院长主持,各系主任、副主任,学院课程团队、教学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教授介绍了当前最优化理论及其应用研究的热点和发展趋势,并就建设国家级(数学)一流专业和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探讨。他强调,建设国家级(数学)一流专业要突出专业特色,重视奖项申报,如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学生各类奖等,挖掘典型,凝练标志性成果。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要突出培养效果,可以通过学生获奖情况体现,申报书中课程建设历史、课程特色、课程相关建设等内容要写实,注重教学与其他工作的有机结合。

与会教师就专业和课程建设中的实际问题、课程推广经验及创新点等与刘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刘教授耐心解答了教师们的问题,并对学院预备申报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两门课程申报工作给出了意见建议。

王院长对刘教授的到来和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刘教授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院进一步提升一流课程建设、培育一流专业指明了方向,各系主任和课程负责人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认真总结专家的意见建议,扎实做好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和专业建设工作。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