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数学与统计学院赴云阳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慰问活动

2024年03月11日 17:06作者:罗二鹏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3月9日,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祥林,副书记、院长王其林率领学院党政一行,深入云阳县江口镇小水村调研乡村振兴,看望驻村干部,慰问监测户,并与学校驻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小水村驻村书记刘亚威的带领下,学院一行深入监测户家庭走访,仔细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和生活困境,详细了解帮扶和康复情况,并代表学校送去了慰问物资,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勇敢战胜困难。

调研过程中,学院领导深入驻村第一书记住处,实地察看了驻村干部的生活环境、工作条件,并与驻村书记刘亚威进行了亲切交谈。王其林充分肯定了驻村干部在拉近党群关系、夯实发展基础、推进乡村振兴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叮嘱驻村干部在做好群众服务工作的同时,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座谈会上,学院与小水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就村支部党建工作、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进行了交流。在详细解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及小水村产业发展现状、措施、思路及存在问题基础上,王祥林说,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关键,留住人才、吸引人口回村必须要发展产业,驻村干部要在这方面多想办法,依靠村委,整合盘活现有资源,集约高效地利用土地资源,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为充分发挥党建带队的统筹引领作用,健全高校与乡村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机制,进一步加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觉悟,完善党支部功能,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学院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以及本科生支部与小水村党支部现场签订了党组织共建协议。

 

学院一行还前往栖霞镇吉平村看望了我校驻村书记吴祖松,并与学校四位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