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定格春光,点亮童心”关爱儿童公益活动

2024年03月18日 17:22作者:周琴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传递爱心火炬,3月8日-3月16日,数统学院举办了“定格春光,点亮童心”关爱儿童公益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儿童读本、明信片和手工折纸等作品,共收集到明信片、绘画等作品741份、书籍149本、手工礼品15份。

用爱心传递真情,送书籍成就梦想。“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学院积极动员、鼓舞同学们捐赠闲置书籍。3月8日下午,在湖滨广场支起的蓝色帐篷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同学们怀揣着一份爱心,有序进行图书捐赠。工作人员积极登记、分类,向参与同学讲解了本次“雷锋月”捐书活动的意义。同学们捐赠的书籍种类丰富,涵盖科普、历史、文学等类别,兼具实用性和可读性,贴近小朋友的日常学习生活,满足孩子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以书传爱,以爱换书”,传递的是书香,营造的是希望。通过此次捐书活动,使知识的力量得以在社会中传播,使雷锋精神得以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使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得以充分展现。

信笺寄温情,折纸展祝福。学院鼓励大家拿起笔杆,用真挚的文字表达情感,让明信片成为跨越时空的桥梁,将关心和爱意传递给另一端的孩子们。每一封信件都可能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一盏灯,照亮他们的心灵。该活动激发了全校同学的参与热情,两百余张明信片上写满了大家对小朋友们温馨的祝福和暖心的寄语。明信片成为心与心之间的枢纽,使旧日的情意如同春风过境,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折纸活动中,同学们巧手制作爱心、千纸鹤、玫瑰花等折纸作品,他们将制作的这份美好赠予小朋友,传递雷锋精神的温暖与关爱,诠释“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奉献精神。  

点点星光汇聚力量,奉献爱心助人远航。活动结束后,所有捐赠的书籍、书写的明信片以及制作的手工折纸都将由数统学院青年志愿者寄到各地。相信每一位小朋友们都能共浴书香,丰富自己的精神内涵,茁壮成长。同时希望每一张明信片都将成为一条纽带,让雷锋精神在行动中得以传承和发扬!


在“雷锋月”系列活动中,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了雷锋精神,把“学雷锋”活动落实到志愿服务中,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不仅强化了学生积极奉献、服务社会的意识,而且历练并提高了青年队伍的先进性,增强了学院学生队伍的生机与活力!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