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东南大学陈建龙教授受邀指导学院教学团队建设工作

2024年03月26日 11:32作者:邱焕焕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教学团队建设工作推进会,邀请东南大学陈建龙教授莅临指导。线性代数课程团队教师、一流课程团队主要成员及学院部分教师参会。会议由谭远顺副院长主持。

谭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教学团队的建设情况,指出了团队建设与管理方面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团队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及具体措施向陈教授做了介绍。 

陈建龙教授做了题为“线性代数课程教学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陈教授在线性代数教学实践中很多可操作的具体经验,以及课程教学中的一些个人体会,如结合学生学情建设选修课的线上资源、教学过程管理中涉及的教育学理论和方法、针对课程重难点进行教学设计、一流课程建设中的注意事项等。陈教授的报告对我校数学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实践与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作用。

赵磊娜教授针对其负责的教学团队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团队建设实施过程中的一些具体问题与陈建龙教授进行了交流。陈教授对学院所取得的教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团队建设中负责人的重要性,并给出多方面的建议。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为学院教学团队的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团队成员表示,一定会严格按照团队建设的任务要求和进度安排,做好每一项工作,以教学团队为平台,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品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