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数学与统计学院以 “数统同心、红色铸魂”为主题推进统战工作

2024年03月26日 11:59作者:张雷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铭记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内容,3月2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和民进交大支部前往南泉烈士陵园联合开展“数统同心、红色铸魂”主题党日活动。 

南泉烈士陵园坐落在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渝南路边缓坡地带,是开展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全体支部成员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依次瞻仰烈士墓区,聆听着负责人解说那些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烈士事迹,大家仿佛被拉回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参观烈士陵园结束后,民进交大支部和数统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共同感悟爱国情怀,探讨弘扬正气的重要性和革命精神对当代教师的启示与影响。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领会了革命烈士的大无畏革命气质和顽强的斗争精神,思想灵魂得到了进一步洗礼,理想信念得到了进一步锤炼。在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征程上培养斗争精神,勇于担当。同时,支部成员决心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主动接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以更加务实肯干的精神投入到岗位工作中。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