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审核评估进行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引入行业标杆企业推进产学研合作交流

2024年03月27日 15:21作者:罗二鹏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拓展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3月2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南岸校区教师发展中心阳光会议室召开校友企业调研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永川区大数据公司常务副总许家永、四川省数字证书认证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吕俊、川数产创科技发展(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麟等一行来院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君主持。

座谈会上,永川区大数据公司常务副总许家永、四川省数字证书认证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吕俊、川数产创科技发展(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麟分别从公司文化、业务范围、成果产出、发展前景等方面介绍了所在公司的基本情况。表示作为校友企业,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在本科生实习实训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共赢。

院长王其林对校友企业的来访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时代,有组织开展校企协同,实现企业的需求与学院科研对接,不仅有利于企业的技术难题的解决,而且对学院的学生培养、教师职业能力的提升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是一个“双赢”,并从科研合作、师资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合作的切入点。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在亮从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副院长谭远顺从人才培养合作、定制化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校企合作思路。

刘君书记对校友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再次表示感谢。他表示,校企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找准学院与企业的合作点,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将“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尽快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见效。

此次座谈交流会,加强了校企之间的沟通合作,为学院的专业升级改造、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提供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为正在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的方式,巩固加深合作企业力度,探索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断层问题,推动校企合作携手并进,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