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共重庆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期间作风建设各项工作的通知

2017年09月29日 09:22作者:来源:校纪委 浏览次数:

校党委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国庆、中秋将至,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坚持不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以优异的作风建设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市纪委、驻市教委纪检组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期间作风建设有关文件要求,现将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各项规定通知如下。

一、重申有关纪律规定

严禁用公款违规购买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严禁违规发放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消费活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严禁公车私用或私借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的车辆使用;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嫁娶事宜;严禁一切赌博活动。

二、充分履行主体责任要求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通过学院工作例会、部(处)务会、支部生活会、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充分运用网络、校园宣传栏等载体,采取学习文件、以案说纪、谈话提醒等方式,将规定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和教师,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教育、警示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使党员干部明高线、知底线、不踩红线,强化纪律约束和监督管理。

三、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力度

学校将按照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提出的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把防治节日不正之风和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专项治理结合起来,不断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推动专项治理常态化、机制化。校纪委将通过廉洁短信、廉政党课等方式强化宣传教育,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督查力度。

四、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

节日期间,校纪委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利用信件、电话、网络等多种途径,接受群众举报。对节日期间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以及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决从严处理,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我市实施办法,对违规违纪问题隐瞒不报、压制不查、处理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

举报电话:023-62652747

举报邮箱:jwjcc@cqjtu.edu.cn

     中共重庆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9月22日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