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转教学评估中心:河海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2017年10月28日 09:51作者:来源:校园网 浏览次数:

 

2016921日和925日,学校邀请重庆邮电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方伟为组长,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处长靳俊喜、副处长胥江河,重庆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廖林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向华、副处长陈利鲜,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以及重庆市水利电力建筑勘测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樊卫平为专家,部分学院教学副院长为秘书,对河海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梁乃兴副校长和赵明阶副校长分别参加了两个学院的评估现场会。

专家组在数统学院评估  

专家采用“听、看、查、议”四种方式,在前期审阅自评报告的基础上,通过听取院长汇报、查阅教学资料、考察教学设施、观摩课堂教学、访谈学院领导、与教师及学生代表座谈等形式,对两个学院进行现场考察。

 

专家组认为河海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资料准备充分、详实,对存在的问题分析准确,措施有效。专家组给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河海学院应注重各专业的协调发展,进一步发挥科研和社会资源优势为办学提供支撑;建议数学与统计学院应协调处理好基础教学与专业发展的关系,逐步完善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发挥专业特色,适应社会需求。

梁乃兴副校长和赵明阶副校长指出,专家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把脉准确,提出的意见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要求学院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梳理问题、落实整改,巩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提高学院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