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赴重庆渝安减震器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交流

2022年05月24日 10:46作者:王成来源: 浏览次数:

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安排,有效应对疫情及双减政策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冲击,努力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5月23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王祥林、院长王其林带队赴重庆渝安减震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安减震)开展访企拓岗交流。党委副书记马在亮,信息系副主任张雷,辅导员宋建尊、王成以及2018、2019级部分本科生参与交流活动。参与交流活动的企业人员有渝安减震总经理曾兴华,技术总监陈伟,副总监刘锦亮,产品研发部长沈飞,工艺研发部长蒋传岗,销售部经理屈君鹏等企业领导及部分在渝安减震工作校友代表。


曾兴华总经理等企业领导陪同下,我院师生参观了减震器的生产制作车间和技术研发部。通过现场讲解和实物展示,我院师生对车间布局、减震器制作过程、产品种类和用途、零配件制作工艺、研发方向等有了一定的了解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会上,曾兴华总经理首先表达了对我院一行的热烈欢迎,他从公司的发展历史、集团结构、产量配置、主打车型以及研发现状等方面对重庆渝安进行了介绍,并着重将减震器研发部招聘事宜做了详细说明。曾经理表示欢迎数统学院毕业生来公司发展,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增进双方了解,并鼓励我院毕业生积极应聘,走出校门,走进渝安减震。


学院党委书记王祥林对渝安减震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生规模、专业设置等做了一个简要介绍,希望双方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王书记表示看到交大校友在渝安减震迅速发展感到很欣慰,感谢渝安减震对我校毕业生的认可以及对我院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也希望我院毕业生能在渝安减震发光发热。

院长王其林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要求等做了进一步补充说明,并再次感谢渝安减震对我院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鼓励与会的毕业生珍惜机会,主动发言交流,积极应聘。王其林表示数学与智能制造、智能交通密不可分,希望今后校企双方在智能减震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渝安减震技术总监陈伟、副总监刘锦亮产品研发部长沈飞以及众位校友与我院2018、2019级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学生提出的“研发部主要工作有哪些”“如何实现数学与智能减震的结合”“新进员工岗前培训模式是怎么样的”以及员工住房和薪资待遇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并鼓励我院毕业生主动投递简历,积极应聘。

参与交流的毕业生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和企业领导耐心细致的解答,对数学专业如何在制造业企业发挥作用有了深刻认识,找到了就业方向、坚定了就业信心。

座谈交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企业和学院近期还将就部分有意向应聘的毕业生安排专场面试活动。


据悉,重庆渝安减震器有限公司始建于1986年,现已成为集摩托车减震器、汽车减震器及智能悬架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经济实体。公司拥有一批减震器设计、制造和管理的优秀人才队伍。产品供往东风小康、金康、长安汽车、潍柴汽车、豪爵铃木、雅马哈、雅迪、隆鑫等国内外知名汽车、摩托车主机厂,渝安减震器年产销量连续多年位居中国和世界第一。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