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学风建设线上座谈会

2020年04月14日 11:50作者:数统学工办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适应在线学习状态,不断提高线上学习效果,解决居家学习中存在的困惑、倦怠情绪,数学与学院组织召开了春季学期学风建设线上座谈会。会议由林兴冬副书记主持,王其林副院长,各系部主任、学业导师、课程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等共计133人参加会议。

王其林副院长谈到,当前全国抗疫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疫情并未解除、线上学习可能还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同学们要转变思想观念,克服困难和不利因素影响,想方设法适应线上学习状态并不断提高学习效果;同学们要增强主动性、积极性、注重过程学习,及时向老师、学院反馈学习中的困难,多与同学沟通交流,化被动为主动,争取学习效率最大化。

好的学习效果离不开良好的班风、学风建设。在分享阶段,丁煜汇报了院学生会对本学期学风建设的规划与安排;英才班江孟源同学、黄海波同学分享了班级学风建设的做法,大家一致认为,自律性的培养除了自我强大的意志力外,更缺少不了同学之间互相监督、教师严格要求、亲情的有力支持等。

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对课堂作业布置、学科竞赛、职业规划、证书考取、专业分流、毕业设计、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教学办谭远顺主任指出到课率是保证教学效果的基础,对同学们的课堂纪律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董志清老师建议大家多参加学科竞赛、提高综合实力;胡进老师告诫同学们不必迷茫、学好当下课程就是可以实现的小目标;刘亚威老师也提醒大家一定要打好基础,基础课的学习会影响着将来专业学习的深化程度;韩逢庆老师指出大学期间积累的学习能力就是核心竞争力,可以让大家游刃有余的解决未来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周博老师认为大学是人生中获取知识性价比最高的阶段,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时光、不负韶华。

2018级英才班张蓉同学表示: 座谈会让自己收获很大,学习方法因人而异,别人的经验不一定适合自己的情况。英才班上同学自律性强、线上学习效果好,除了大家能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外,同学之间互相督促提醒,形成的良好的班风、学风也是大家获取进步的关键。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