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教学工作培训会

2023年09月04日 11:37作者:孟丽萍来源:数统学院教学办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让新进教师尽快熟悉、了解教学工作具体要求、规范等,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9月3日下午3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了2023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教学工作培训会。

会上,学院教学办副主任孟丽萍强调了“开学第一课”的重要性,提醒各位老师提前准备好教学资料,提早到达上课教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年的第一节课。

谭远顺副院长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就“如何上好一门课”与新进教师们进行交流,建议大家多听授课经验丰富的前辈老师的课,学习如何组织课堂、组织学生、组织教学,并从教师职业发展的角度建议老师们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申报各级教改项目、质量工程项目等,重视教学资料库的建设,同时要加强与学生的交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科创竞赛,在实践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谭院长特别强调,在教学工作中,老师们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注意个人言谈举止,同时,也要熟悉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避免教学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会,新进教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于教学工作中的细节问题展开了讨论,为新学年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