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数学与统计学院“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一——关爱留守儿童(一)

2017年07月17日 09:18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早上八点,重庆交通大学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璧山小分队一行十人来到璧山县大兴镇双柏村市民学校。双柏村常驻人口一千多,多为中老年人与留守儿童。为增进家长和孩子的情感交流,促进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成长。小分队精心设计一场亲子游戏。游戏分为三个环节:你比我猜,穿越雷区,“钱”的抱抱。  

 在村委会的大力配合下,村民积极踊跃参加了活动。在“你比我猜”活动中,家长与孩子自己决定谁比谁猜,比划的人可以说话但是不能说出题目中的字,每队限制题目和时间,根据答题进行计分。比赛中,发现一些老年人并不识字或者不清楚,所以队员们又临时充当起“家长”的角色,与孩子们一起完成项目比赛。“穿越雷区”则是队员们设置路线,由家长背着孩子穿越障碍物按照既定路线穿越到达终点,用时最少者获胜。一些家长因年龄太大而不能背起孩子这时我们的队员协助完成。在“钱的抱抱“中,孩子代表五角钱,大人代表一元钱,大家围成圆圈跟着音乐转动,当主持人报金额时(比如三元),参与者要抱成一团,不能按要求完成者则遭淘汰。 

游戏的趣味性让大家乐在其中,大家不畏炎热的完成了所有项目。小分队为孩子们准备了各种精美的礼品饭盒、水杯、彩笔、跳绳等等,根据参赛得分高低颁发奖品,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奖励,小朋友非常开心,亲子关系也在活动中更加亲密融合。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