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数学与统计学院“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二——敬老爱老

2017年07月17日 18:04作者:王利红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2016年7月16日下午三点,我们数学与统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来到璧山丹凤敬老院,看望并照顾住在那里的老人。  

一走进敬老院的大门,感觉很安宁、平静,只有几个爷爷坐在门口的椅子,摇着扇子乘凉。下车后院长带我们去了接待室,简单的言谈中对我们去帮助照顾老人们表示感谢,我们也了解到,丹凤敬老院一共有70位老人,大都是子女在外工作,并且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院长深情的说自己来这当院长已有20多年,也是从黑发变到了白发,今年已经七十多岁,但他对这个敬老院有着深厚的感情,所以想在他身体健康的时候一直工作下去,为老人们服务。  

在院长的组织下,我们给老人们发了平安云手环,并帮他们扫二维码注册信息,注册了的以后万一走丢了可以让别人帮忙扫二维码通知家人或报警帮他们回家,爷爷奶奶们也很热情积极,在大家互相配合下,很快完成了这项工作。给我影响特别深刻的是扫码期间一位满头银发的奶奶过来跟我说话,说她今年九十岁了,儿子女儿在外地工作,自己和老伴在敬老院生活,老伴比自己小13岁,由于曾当兵受过伤,身体不是很好。虽然自己岁数大,但身体很棒,从来不生病。虽然嘴上这样说,但从奶奶眼中的泪花我能感受到她对子女的想念,她也想让子女们陪她一起度过晚年时光。所以将来不管多忙,记得常回家看看等待我们的父母。

 

活动在我们一起给老人们唱歌声中结束,爷爷奶奶们也坐在一边给我们鼓掌。司机师傅过来接我们时,院长和老人们也出来送我们,大家和爷爷奶奶们一一拥抱、挥手道别。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