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重庆交通大学校领导调研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年12月08日 11:19作者:数统学院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铭到科学城校区调研指导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作,在致远楼404会议室与数统学院班子成员、系(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数统学院党委书记王祥林主持。

数统学院院长王其林从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系统科学学科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三个加强建设的措施:一是实施“135建设方案”,引培国家级人才;二是实施“561”科研提升计划,进行有组织的科研;三是实施“6211”教学技能提升计划,助力青年教师站稳讲台。党委书记王祥林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了党建工作情况,提出做好党建工作顶层设计、创新思路与理念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以灵活多样方式提升组织生活质量、谋划好后备储备干部队伍建设等对策建议。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汇报了学生教育管理、数学拔尖人才基地班建设、教学运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各系(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就相关工作或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铭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数统学院上下齐心、团结进取的好氛围好风气,他强调,要以势在必得的信心做好系统科学博士点申报工作,并以此推动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做好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相关工作,推动专业内涵建设,讲好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故事。张副校长就学院工作提出要求: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注重学术梯队的培育,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要重视教学模式、培养方案以及教学体制机制等一系列改革创新体系化建设,加大校企合作力度,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要更新管理理念模式,推动“校-院-系”三级管理体制,促进院-系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