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21年04月14日 10:36作者:舒珂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与培养提高他们的党性修养3月28410日,数统学院党总支联合河海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十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党课开班前,我院26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强国”APP自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

3月28日上午9:30,在科学城校区A01129教室举行开班典礼随即河海学院党委组织员石玲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程序及基本要求,并希望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建设当日下午14:00全体学员观看《建党伟业》主题政论片,了解共产党员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

4月2日下午14:00,河海学院辅导员陈昱宁做“理想信念与大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他强调,青年应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广大青年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4月9日下午14:00,河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吴莉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们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随后,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教授王戎切身讲授“两路”精神,倡导入党积极分子忠诚尽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晚上19:00,学生党员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其中,数统学院优秀学生党员文铭从“学生工作之干什么与怎么干”出发,结合自身情况,讲述自己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来提升自己,现已经成为我校中国青年志愿者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410日下午14:30,在科学城校区A01103教室开展主题为“建党一百周年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和“大学生如何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专题讨论会上,每位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发表自己的观点。最后,每位入党积极分子上交了本次分党校培训的心得体会与发言提纲等材料。

   本次培训意义深刻,所有入党积极分子严守纪律,上课认真听讲作笔记,下课积极反思。2019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张梦婷说:“此次培训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了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以后会在行动上努力实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