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英才班系列讲座: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04日 17:30作者:舒珂 蔡湘如来源: 浏览次数:

121日晚700,数统与统计学院特邀石加友教授于双福校区A01237教室开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座。2019级、2020级英才班全体学生,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同学参加了讲座。活动由2019级辅导员周琴主持。  

 

讲座伊始,石教授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国目前的发展阶段。我们正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石教授从人口规模、人与自然的关系等多方面介绍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的重要特征;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石教授从国内外两个角度解析了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直到二零三五年,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跃升。

随后,石教授向同学们传达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他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的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在石教授的带领下,同学们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石教授还介绍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即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最后,石教授详细讲解了我国发展的重要任务和重要保证。

本次“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座使得同学们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讲座结束后,20级数学类一班的向姝彦同学谈到:“此次宣讲,我受益颇多。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学习,为将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好准备,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