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转《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交大团〔2018〕22号)

2018年10月24日 11:32作者:院团委来源: 浏览次数:

 

校团委各直属团组织: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要求,校团委拟于近期在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一)新华社文章《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

 

(二)新华社系列评论员文章《把握根本遵循,肩负使命任务》《高举旗帜聚民心》《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激发活力兴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形象》;

 

(三)人民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把九个坚持作为根本遵循》《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增强四力打造过硬队伍》《守正创新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四)重庆日报文章《陈敏尔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守正创新凝心聚力不断谱写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二、开展形式

 

(一)深入学习。各学院要通过举办宣讲会、报告会、培训班、学习小组等多种形式,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根据团员青年群体的特点,有针对性地确定学习计划和学习重点,通过小组学习交流会、制作分享新媒体产品等各种形式,提高学习教育实效。每名团员青年在学习基础上要撰写 1 份学习心得,各直属团组织要做好学习记录和材料收集。

 

(二)开展活动。各学院要围绕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等主题,充分运用分享会、演讲会、征文比赛等形式和新媒体手段,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三)广泛宣传。各学院要在团属媒体平台开辟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宣传专栏,及时报道团员青年参与学习的情况,交流收获体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把学习工作抓紧抓好,及时作出部署安排。

 

(二)点面结合,突出实效。各学院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案,主动创新活动载体和方法,采取多种方式,引导和鼓励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开展督导,总结经验。各直属团组织要对基层团支部学习活动情况进行督导督查,及时总结经验,建立适应本学院实际情况的团员青年学习活动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学习活动成果,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学院开展此活动的总结+五张活动开展图片)在 2018 11 1日前报校团委。

 

 

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201810 23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