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数统学院与重庆翰海睿智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2022年04月26日 09:22作者:王成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1日下午, “重庆交通大学数统学院-重庆翰海睿智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暨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重庆翰海睿智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翰海睿智)成功举行。翰海睿智总经理卢山、教研总监伍飞宇、院校合作经理赵颖萍,重庆交通大学数统学院党委书记王祥林、党委副书记马在亮、学科办主任彭再云、教学办主任谭远顺、数学系副主任陈晓丰、统计系主任李华及研究生辅导员王成出席了签约暨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翰海睿智总经理卢山对王祥林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卢山表示,翰海睿智于2016年成立,专注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教育领域的产品开发、课程体系设计、课程资源开发、实验室解决方案与教学一体机研发,针对高校提供新兴技术人才培养整体产教融合方案。重庆交通大学数统学院专业实力厚实,发展迅速,优势突出,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共同愿景,希望双方以此次校企签约为契机,以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载体,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共同促进校企双方动态合作。

数统学院党委书记王祥林回顾了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对翰海睿智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王祥林表示,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成功获批是校企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数统学院与翰海睿智合作的良好开端。在目前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浪潮之下,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高层次应用数学人才是大势所趋,也是数统学院使命和责任。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协议签订的机会,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双赢、校企互动、发展互促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就具体合作内容达成一致意见,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交流环节中,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科研与技术服务合作等具体合作内容展开讨论,并在基地运行方式、共商共建实训平台、共同举办行业前沿讲座、联合申报项目和奖项、组织和指导学生竞赛、就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帮扶等多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会上,王祥林书记与卢山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现场还举行了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与会双方共同见证。

2018年以来,数统学院先后以实地走访、专项培训、视频会议、线上线下报告会等方式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实习实践、社会服务等多方面与瀚海睿智开展交流合作,在此基础上双方于202111月联合申报“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并于20221月正式获批,此次揭牌标志联合培养基地从申报进入实质性共建阶段,校企双方也将按照基地建设的任务与目标细化各阶段具体工作,扎实推进基地建设,确保顺利完成建设任务,为学校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