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专家来校交流

2022年05月08日 13:14作者:周博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5月6日,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学文教授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交流研讨会在明德楼308会议室举行。校科技处、产学研合作处、交运学院以及数统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专家教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数统学院党委书记王祥林主持。

  



科技处徐向阳处长对刘学文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与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合作,希望双方能够通过项目合作的方式,加强深度联合,共同探寻数学与交通的协同创新新模式,为双方国家级平台的建设增光添彩。

刘学文主任认为重庆交通大学历史悠久、学科专业特色鲜明,双方应发挥各自在科研、学术方面的资源优势,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他还就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成立背景、研究方向、工作开展情况和本次来校交流的目的作了简要介绍。

随后,交运学院陈坚教授、土木学院张洪教授和数统学院周博教授分别做了相关项目的研究情况汇报针对汇报的三个项目,中心各位专家及学校与会人员就数学和交通领域相关前沿知识与技术应用开展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产学研合作处冯瑞胜处长对刘学文主任一行表示感谢,并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在成果转化、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推动双方开展实质性合作,为双方国家级平台的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刘学文主任一行参观了交通运输学院山地城市交通系统与安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据悉,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是2020年2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批准成立的首批13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经过沟通与合作,2021年10月我校正式成为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共建单位。本次交流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对我校与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共建与后续深化合作起到了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