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院张建军教授参加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学术报告

2022年06月27日 15:28作者:数统学院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0日-24日,国际学术会议 the Mini-courses in Mathematical Analysis 2022 在意大利帕多瓦大学举行,院张建军教授参加会议并以 A global branch approach to normalized solutions for Schrodinger equations  为题做了线上学术报告。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以色列和白俄罗斯等国家的十余位专家学者以线上或线下形式介绍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张建军教授主要从事非线性泛函分析及其偏微分方程中应用的研究,其研究领域包括非线性椭圆方程的半经典状态和规范化解等问题,在Comm. PDE,JDE, Calc. Var. PDE, Nonlinearity,J. London Math. Soc.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本次交流,张建军教授主要报告了其与法国数学家Louis Jeanjean华南师范大学钟学秀教授合作研究的薛定谔方程规范化解的存在性和多解性方面的最新进展,并与国际同行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和讨论。张建军教授介绍一个研究规范解的全新思路,引发了国际众多专家学者的热切关注与兴趣。

通过此次国际学术交流,不仅积极促进我校跟踪学术前沿,拓宽国际视野,探索国际交流与合作新形态,努力推进我校教学科研跨越发展,而且营造了活跃的学术氛围,提高了大家的国际学术交流积极性,也很好展现了我校教师的学术风采,加深了中外学术与文化的交流。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