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张建军教授应邀参加葡萄牙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学术报告

2023年11月09日 09:42作者:数统学院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30日-11月3日,国际学术会议"Atlantic Conference in Nonlinear PDEs - dispersive and elliptic equations and systems "在葡萄牙里斯本大学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葡萄牙、中国等国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张建军教授应邀参加,并做题为“A global branch approach to normalized solutions for Schrodinger equations”的学术交流报告。

张建军教授主要报告了其与法国数学家Louis Jeanjean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钟学秀教授合作,在薛定谔方程规范化解的存在性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通过利用不动点的局部指标和连续性方法,提出了一种处理质量次临界、质量临界和质量超临界情形时规范化解存在性的统一理论框架,其区别于已有文献中广泛采用的变分方法,从而克服了已有文献中需要分别单独考虑上述三种情形的困难。报告介绍了研究薛定谔方程规范化解的一个全新思路,引发了国际众多专家学者的热切关注与兴趣。

张建军教授主要从事非线性泛函分析及其偏微分方程中应用的研究,其研究领域包括非线性椭圆方程的半经典状态和规范化解等问题,在Comm. PDE,JDE, Calc. Var. PDE, Nonlinearity,J. London Math. Soc.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此次国际学术交流,不仅很好地展示了我校教师在数学领域的学术水平,也加强了与数学领域国际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跟踪了学术前沿、拓宽国际视野,对活跃学术氛围、提高广大教师参与国际学术交流积极性、探索国际交流与合作新形态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