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华东理工大学严怀成教授来校交流

2023年11月20日 11:18作者:李兵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术成果交流、提升团队建设质量,11月1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到国家级人才、华东理工大学严怀成教授来校交流,并做了题为《非线性网络化系统事件触发控制与应用》的报告。相关研究团队的教师及系统科学专业研究生参加。报告由数统学院宋乾坤教授主持。

严怀成教授分别从模型构建、性能分析、控制器设计、应用例子及仿真等方面,介绍了他及团队在基于有限信息传输的网络化马尔科夫跳变系统、多智能体系统以及采样系统的事件触发控制最新研究结果。最后,严教授向大家展示了这些理论成果在自动驾驶、无人系统集群以及机器人控制等方面的实际应用。

报告结束后,严怀成教授针对理论成果的实际应用、学生及团队成员培养等问题与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并勉励研究生要刻苦钻研、多出成果。严教授的报告既包含最新的控制理论成果,又展示了其广阔的实际应用前景,赢得了参会者的阵阵掌声。与会教师表示对理论成果应用于实际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参会研究生也认为严教授的讲座对于寻找前沿课题大有裨益。

本次学术报告为数统学院的师生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对学院神经网络和大数据研究团队的快速发展和高质量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