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数学与统计学院张建军教授应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学术报告

2023年12月15日 14:45作者:数统学院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8日-12月10日,国际学术会议" Recent Advances in Applied SciencesNew Trends and Perspectives in Nonlinear Analysis"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诺富特酒店举行,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张建军教授应邀参加并以“Existence and multiplicity of positive and sign-changing solutions for quasi-linear elliptic equations with sub-cubic nonlinearities”为题做了学术交流。同时,来自中国、意大利、波兰、罗马尼亚等国的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非线性泛函分析和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等相关主题,介绍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张建军教授主要从事非线性泛函分析及其偏微分方程中应用的研究,其研究领域包括非线性椭圆方程的半经典状态和规范化解等问题,在Comm. PDE,JDE, Calc. Var. PDE, Nonlinearity,J. London Math. Soc.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张教授主要报告了其与合作者在拟线性椭圆方程解的存在性和多解性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通过变分方法和扰动技巧获得了带有次三次增长非线性项的拟线性问题无穷多解的存在性,从而克服了已有文献中超四次Ambrosetti-Rabinowitz条件缺失所带来的困难。

本次会议期间,张建军教授也与中国—罗马尼亚应用数学研究中心创始人克拉约瓦大学Vincentiu Radulescu教授,针对数统学院与克拉约瓦大学数学系的合作办学、联合培养和学术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通过此次国际学术交流,展示了我校教师的学术水平,促进了中外学术与文化的交流,对跟踪学术前沿、拓宽国际视野、探索国际交流与合作新形态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