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雷锋月”系列活动之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2024年03月14日 16:36作者:王成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学生考研复试,2024年3月13日,由数统学院团委主办,学院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党支部承办的“笃研·悦享”考研复试经验分享活动在科学城校区致远楼404成功举办。学院团委副书记兼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成和部分2020级本科报考研究生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本次经验分享团由2023年考取本校系统科学专业的田小江和牟鑫以及考取重庆师范大学数学专业的李丽文共3位成员组成。3位同学在去年的考研复试中成绩优异,主动请缨参与此次“雷锋月”活动,向学弟学妹分享复试经验。交流会上,田小江和牟鑫依次分享了考取本校研究生的复试经验,他们从复试环节中的自我介绍、英语提问、专业问答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罗列出了详细的注意事项,并提出了个人建议。现就读重庆师范大学数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李丽文同学则分享了报考外校的复试经验,他从复试的资料搜集、面试准备、方法技巧以及个人心得等方面进行交流,鼓励填报外校的同学自信自强,做好充足的准备。

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从复试教材准备、专业知识复习、复试资格确认等方面向学长学姐提出自己的疑惑,三位研究生作了细致的回答。随着交流的深入,组织此次会议的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党支部成员也参与其中,大家一起就一些共性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会议最后,王成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准备,抓紧复习,摆正心态,切勿放松,同时也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期待大家能在今年复试中呈现出最好状态,发挥出最好水平。

分享会现场氛围热烈,互动频繁,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次活动不仅为考研学生提供了实用的复试经验和技巧,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经验、互相学习的机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充分展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处处可为。春风化雨,数统学子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