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2022年09月13日 14:14作者:周琴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引导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激励同学们积极就业,20229月9日下午5点,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祥林院长王其林正处级组织员兼纪委书记邱礼会党委副书记马在亮副院长谭远顺学工办主任王成2019级辅导员周琴以及全体2019级学生参会会议由马在亮主持。



会议第一项,王祥林书记讲解就业形势与政策。王书记首先从两个层面分析了就业形势:从宏观层面看,全球疫情发展就业形势带来的较大不确定性,以及毕业生人数持续增长等原因导致学生就业压力增大;微观层面看,各用人单位招聘有缩减趋势,优质单位招聘要求也越来越高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王书记建议同学们理智、科学全面看待当前形势,审视自身条件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业观其次,王书记介绍了就业程序,推送了校内、校外的就业招聘渠道,嘱咐同学们认真准备自荐材料,积极参加就业招聘,抓住秋招机会。

会议第二项,院长王其林就就业与考研问题进行强调:一是准备就业的同学,要及时关注校内、校外的就业信息,抓住黄金就业期,提升就业成效;二是准备考研的同学,一定要看清形势,做好自身定位,选择合适的目标院校建议同学们做好考研与就业的两手准备。另外,王院长提醒同学们要做好考研复习计划,兼顾好专业课程的学习。

此次就业动员会为2023届毕业生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提供了详细的职规划与求职攻略,使同学们对就业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也对就业充满了信心。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