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李子湖沙龙】数统学院优秀校友王绪爽畅谈如何规划未来

2022年11月27日 16:40作者:胡进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14:30,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三期李子湖沙龙在线上进行。应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系主任胡进老师邀请,我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王绪爽为全院师生作“如何利用现有资源规划未来、争取机会”的主题报告分享交流会。本次报告由胡进老师主持,包括陈晓丰老师、李华老师在内的2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报告交流会。

王绪爽是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9届毕业生,2021年从美国罗切斯特大学毕业,现为北京瑞莱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科研专家。报告中王绪爽首先就“实习和就业”展开分享,提出调研方向需“体验大于听闻,先做排除法”以及“构建认知,拓宽自己的选择池”的观点,以“如何丰富简历”为出发点,强调找工作不仅“需要多次失败经验”,更需要有“讲故事的能力”。

报告会上,王绪爽针对“如何在读书与就业中作出选择”这一热点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她强调“读书不是为了逃避就业,就业后也可以读书。”交流过程中,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转专业”这一话题,她明确提出“兴趣(面包)是原动力,不要浪费时间在选择上”的观点和“一万个小时”的原则,她还结合自身升学经验,告诉同学们出国深造如何择校。

最后,王绪爽就“权衡和规划”、“兴趣和生计”、“投入和收益”、“家庭期望”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她告诉同学们“人生是一场动态规划,选择是运筹学博弈论,但努力会像微积分,一定会有回报对的一天”。

王绪爽的专题报告形象生动,以“过来人”的身份分享了的她在学习、生活和就业方面的经验,给出了实用性强的指导性意见,满满的干货。与会的各位同学纷纷表示收益颇丰,感谢学姐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择业、升学以及人生方向的深入思考,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