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数学与统计学院面向低年级本科生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2024年02月24日 21:01作者:周琴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面向低年级本科生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为帮助低年级学生提前了解就业形势做好职业规划,掌握求职技巧,增强就业竞争力。2月23日晚7点,数统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一场面向低年级本科生的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金东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黄涛老师主讲,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2023级辅导员周琴主持。

黄涛老师运用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报告分析了目前就业形势,指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仍存在就业发展动能不足和青年失业率持续攀高这两大突出问题他分享了近三年应届毕业生就业力调研报告,强调了自我认知、职业规划和求职技能的重要性。

在讲座中,黄老师特别关注低年级学生的职业定位和职业规划。他详细阐述了企业生命周期理论在人才需求中的应用,介绍了不同时期企业特点和用人需求。黄老师就如何选择企业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告诉同学们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进行职业定位与职业规划。

黄老师从人力资源管理者的视角出发,结合自身丰富的行业经验,揭示了面试过程中决策者的心态变化和决策因素,指同学们识别并展现那些能够显著提升个人竞争力的行为特征黄老师针对低年级学生的特点,就如何提高就业竞争力和选择合适的职业路径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在谈到求职材料准备时,黄老师特别强调精心制作简历的重要性,并分享了一系列撰写高质量简历的技巧和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充分展示自己的优势和潜力。同时,他还传授了面试中的有效沟通、技能展示和问题处理策略。

黄老师深入浅出、由点到面的讲座吸引了在场每一位听众。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此次讲座不仅让大家就业市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为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建议,对他们今后人生道路的选择起到了积极影响。

重庆金东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数统学院的校企人才就业基地,为学院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实践平台与就业机会。学院将继续整合校内外资源,邀请教授学者、企业专家、优秀校友为低年级本科生开展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进一步提高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竞争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

返回原图
/